這學期修了"普通物理實驗"
根我們系上大ㄧㄧ起修的
因為我是轉學生,學分數不夠
所以一定要修這門課才能畢業...

之前就有聽斑上的人ㄧ直說這堂課很不好修
老師很龜毛等等
例如椅子要擺在線內、桌上不能有橡皮擦屑屑...
聽歸聽...
等到真的修了這堂課
才知道他們說的一點也不誇張!!

前兩個禮拜,做實驗的時候
把一個叫做"色碼電阻"的小東西折斷了
我沒有很大力用它...它就斷了
而且看的出來是很舊的東西...
於是我就去跟老師自首...
還好她沒有扣我們這組的分數

但她叫我要去買一個ㄧ模一樣的回來賠她
那時心裡有很大的問號...
我到底要去哪裡買阿?

回家爬文後才知道要去電子材料行買
而屏東就只有2家店

昨天去那兩家店問...
我以為只要"色碼電阻"的外觀跟老闆說
他就會知道我要什麼了...
但是老闆就問我:你要哪一種的?是幾歐姆還是什麼的?
我當下傻了...沒想到還要事先算出歐姆値
然後就回家研究一下...算出它是360歐姆的

然後今天又再去一次
某ㄧ間的老闆說沒有賣360的...
而另ㄧ間大概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沒有開
之後我又返回那間店
買了跟360最接近的"色碼電阻"
330歐姆的~
330歐姆有分大跟小...老闆說大跟小測出來的值都差不多
為了預防萬一...
我大跟小都各買了2隻


 

雖然它小小的很可愛...
但一想到就是它讓我煩惱了那麼久
就很生氣!!

買這4隻花了我多少錢呢??
2塊
沒錯!!真的只有2塊錢!!

為了這2塊錢的東西
讓我奔波了那麼久

不過不買來賠老師的話
我說不定就被當了...
好無奈喔!!


話說...
老闆看我跑了3次
他有問我買那個要做什麼?
大概是覺得我是外行人,很好奇吧!
我就把我的情形告訴他...
他也說:那個老師也太龜毛了吧!!

老闆跟他的女兒服務態度都好好
下次應該沒機會去他們店了吧...
除非我在弄壞什麼實驗器材...
希望不要>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