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在
PPS上看到的電影。

 

每次看PPS上的電影,都是先看看有沒有興趣的片名,點了之後,若前面不精采,或是片子感覺年代有點久遠就不會看了!

 

點進『穿越時空的少女』這部電影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畫素關係,讓我誤以為它是3.4年前的片子了,我是整部看完後找資料,才知道是2011.2.4上映的,算是蠻新的ㄧ部電影。

 

劇情:

 

與從事藥學研究的母親相依為命的芳山明里(仲里依紗飾),剛考進母親和子(安田成美飾)任職的大學,對未知的新生活充滿期待,但是某天母親發生交通意外,在她陷入昏迷前,只聽見母親喃喃低語「我必須回到過去,跟深町一夫見面」。為了深愛的母親,明里使用了和子研發出來的藥物,下定決心穿越時空替母親完成心願。明里費盡工夫終於回到過去。然而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錯誤,她抵達的時間點竟然是19742月!?同樣的地點,時間卻足足晚了兩年。在錯置的神祕時空中,明里邂逅了一心想成為電影導演的大學生涼太(中尾明慶飾),少年少女就此攜手展開了漫長的尋人之旅

 

 

 

 



就算記憶消逝~這份思念也將永遠留存。』

 

預告片裡有這一段話,看完後再看這句話,真的很有感觸耶!!

 

我看了這部電影已經3遍了看完還會想看第4遍、第5遍,不知道要看幾遍才會膩捏=.=

 

老實說我真的很少會看完一部片,在2天之內又重新看一次,以前不管再好看的電影,起碼都要隔個半年以上,才會覺得有看第2遍的想法。這部算是例外阿~~

 

雖然裡面的特效有點粗糙,但劇情真的很好看!

 

明里回到過去,對涼太來說,兩個都是不同世界的人,且所屬的時代不一樣。雖然後來明里傳話給深町ㄧ夫,但是她的記憶必須被消除,在消除之前,明里去見了涼太。

 

涼太給了明里,他製作完成的電影光之惑星涼太要回老家秋田ㄧ趟,但

明里跟涼太分開後,明里突然想起涼太搭的那班車會出事情,她想阻止……可是被深町ㄧ夫擋住了…….

 

看到這裡,我都很想哭,畢竟已經知道他會死掉,想要挽救他,卻不能改變什麼。後來明里打破了能回到未來的藥水,表示她要留在那時代的決心。我覺得她很勇敢~~

 

最後……明里的記憶還是被消除了……回到了2010年代。

明里看著涼太製作的光之惑星,不之不覺留下眼淚。

就算記憶消逝~這份思念也將永遠留存。』

雖然她的記憶被消除了但內心深處,還是會有一些些的感覺吧.

 

記憶真的那麼好消除嗎?不過也許這樣也好,至少它可以忘記無法救涼太的痛。

 

其實看到中間的時候想著萬一他們記憶都還存在,明里回到2010年,那涼太就56歲了,我還擔心看到結局會不會心碎 = =”

 

也有想過~明里可以留在1974年,跟涼太在一起,但未來的事情都會跟著改變吧!

 

當然我想的那兩種都沒發生啦!

 

雖然結局看起來是美好的,卻帶點遺憾…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