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步環島外一章!

遲了25年的婚紗照~圓了智勇與秀明另一個愛


我愛妳不因妳被病魔侵蝕的外在,
我愛妳不因我可憐妳,
我愛妳只因~
在我心中妳還是二十年前的妳,
永遠美麗的妳!

  智勇與秀明的愛情故事,不是建立在「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」上,而是在病痛與煎熬、彼此牽絆與不捨中的不離不棄,那是一份堅持,一份眼中只有彼此的愛與承諾。

  20年前結婚時,秀明與智勇因為年輕,在經濟考量下沒有拍下具紀念性的婚紗照,而今秀明因疾病纏身,身體每況愈下,倆人等於是在跟時間賽跑,更期盼可以在所剩無幾的歲月中,為彼此留下美好的回憶,讓兩人的愛情沒有空白,也沒有遺憾。於是在2008年4月26日,倆人徒步到淡水,拍攝了在一起的歲月中,第一組也可能是最後一組的婚紗照……

  「好甜蜜,好恩愛喔,趕快偷偷親一個!」在眾人的鼓譟下,先生黃智勇一把抱起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秀明,兩個人的臉上掩不住喜悅的神情。智勇說:「很高興喔!很開心啦,從來沒有拍過婚紗,大家幫忙,婚紗公司幫我們圓夢,我很高興。」言語中帶著哽咽,因為這是黃智勇與太太秀明生命中最珍貴的照片。

  很多人佩服智勇照顧秀明以及徒步環島的毅力,但智勇說:「支撐我的力量,也是秀明啊,是她的堅持嘛,夫妻本來就是一體,同心一起來合作,就可以完成,像大太陽天氣很熱,我堅持要休息久一點,她說不能休息太久,才休息十分鐘,就趕我繼續帶她前進。」這次拍婚紗,智勇認為是又為太太圓了一個夢想,接下來的人生路不管還有多長,智勇還是要繼續帶秀明去她想去的地方,因為在他心目中,太太秀明是他這輩子最美的新娘。


文章摘自《百萬步的愛》P.137-138

【帶一片風景走】FB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eavingracefull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ya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